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聚集高新纺织品生产企业 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项目落户万秀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11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日前,记者从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在前段时间由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的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产业转移精准对接现场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项目成功入选为第一批签约项目,是广西仅有的两个入选项目之一。该项目也是梧州市贯彻落实“东融”战略,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示范项目。

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项目选址于万秀区夏郢镇、城东镇,占地面积约2500亩,投资额为60亿。项目采用现代工业园区的设计理念,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基础设施,引导拥有高新技术设备及智能制造优势的纺织品生产企业向园区内聚集。园区涵盖纺织机械制造、坯布织造、面料染整、成衣生产等纺织品产业链的各环节,以“节能、环保、智慧创造”为特色。项目投产后,园区将构建起从纺纱织布到成衣出口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并为梧州带来每年约3亿元的税收,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二期计划建设针织面料基地。目前,项目一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主要承接纺织服装生产及加工企业,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囊括热电联产、工业污水处理厂和供水厂一体的建设项目,为拟入驻产业园的企业提供集中供热供电、集中供水和集中污水处理的配套服务。热电联产工程将建设超洁净排放、高标准的环境友好型绿色环保供热电站。“以前,各企业各自使用工业锅炉供热,不仅消耗大量燃料,还排放大量大气污染物,现项目向园区各企业统一供热,使企业可以淘汰工业锅炉,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该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已确定入驻产业园的企业中,有部分优秀印染企业拥有行业先进水平技术设备——冷轧堆印染设备,与传统水洗相比用水量节省77.4%。

新闻推荐

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项目落地 李杰云到园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本报讯(记者柳双)10月9日,市长李杰云分别到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普让社区更和谐2019-10-10 06:37
评论:(聚集高新纺织品生产企业 梧州市天纺纺织智造供应链环保产业园项目落户万秀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