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针对长洲区寺冲村贫困户黄启永一家的情况,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脱贫办法 因户施策助贫困户拔穷根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1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莫思铭严婕

10月9日,在长洲区长洲镇寺冲村三组的田间地头,秋风为农忙的农户带来一丝凉爽。村民黄启永往外运送新鲜蔬菜后,回村里稍作休息,又开始在自家的农田里忙活。帮着黄启永一起忙活的,还有寺冲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麦庆文。

近期,麦庆文了解到,寺冲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启永家里种有一亩多蔬菜,但销路不稳定,只能拿到村里的集贸市场以批发价出售。为了提高黄启永一家的收入,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帮助黄启永打通了销售渠道。“现在我们家的蔬菜都是以零售价格出售给固定的顾客,一个月下来我能多挣两三百元呢。”黄启永乐呵呵地说道。

这是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员因户施策的一项扶贫举措。近两年以来,大家还合理利用扶贫政策和社会力量,让黄启永一家享受到了教育、住房、医疗等多方面的扶持。

“家里的兄弟姐妹已经各自成家,但由于家庭条件困难,既要供孩子们读书,也要照顾家中的老人,我和两个兄弟只能一起住在老房子里。”黄启永说,由于年久失修,厨房地基出现下陷,同时随着孩子们的长大,家里空间显得越发狭窄。2017年,在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黄启永拆除了老房子前的荒废猪圈,开始修建新房子。

黄启永说,通过政策扶持,他获得了3万多元危房改造补助。帮扶干部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他们一家捐款,获得了5000元建房款。2018年10月,他们一家人顺利住进了新房子,住房问题总算解决了。

“我们帮扶黄启永一家建起新房后,就想着如何继续帮他们解决教育问题,让他们斩断穷根。”麦庆文说,黄启永有两个孩子,目前,其儿子已经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女儿也在“雨露计划”的扶持下顺利入读大学,由于学习成绩优异,她不仅在校获得了国家助学金,还多次获得长洲区政协的爱心助学金。

今年,黄启永一家成为预脱贫户。住房条件改善、家庭收入稳定、教育有保障的黄启永一家,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黄启永说,妻子和儿子都在外打工,自己则留在家中耕种,一家人共同努力,争取在今年顺利摘下“贫困帽”。

新闻推荐

逐步实现 统一受理并联审批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启动试运行

本报讯9月30日,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启动试运行。这标志着梧州市成为继南宁、北海之后,广西第三个实现相关...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针对长洲区寺冲村贫困户黄启永一家的情况,帮扶干部与驻村工作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脱贫办法 因户施策助贫困户拔穷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