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国庆假期梧州“吃货”之旅

来源:桂林晚报 2019-10-11 20:2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假期,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兜兜弟弟一家一同去了梧州。梧州是广西的一座小城市,这里有蜿蜒的西江,高高的白云山,还有风格独特的古建筑———骑楼。但是我们这次梧州之行可不是为了去欣赏这些美景,我们的目的是“吃”!

梧州地处广西和广东交界之处,因此饮食上既有广西的特点,也有广东的味道。我们一到梧州就直奔大家最爱的“醒醒田螺”了。醒醒田螺就是典型的广西风味小吃,酸笋、辣椒和田螺熬煮的汤,不论是拌萝卜、拌腐竹、拌油果还是拌青菜都特别够味儿!虽然吃起来好吃,但是也辣得我们满头大汗,非得来杯豆浆才能舒服一点。

说到豆浆,梧州的冰泉豆浆可是闻名全国的。现磨现煮的豆浆端上桌热气腾腾,再把刚炸好的油条泡到豆浆里,油条吸足了豆浆,吃到嘴里又甜又脆还有汁,别提多美味啦!

梧州还有一绝,那就是纸包鸡,是用油纸把腌制好的鸡肉包裹起来,再放入高温油中烹饪而得。纸包鸡吃起来很像烤鸡的味道,香味浓郁且肉质嫩滑,我们都很喜欢。

吃过纸包鸡会觉得有些油腻,这时候该来点甜品啦!梧州是龟苓膏的发源地,各种龟苓膏品牌遍布市区,我们选择去老字号“五福堂”尝一尝。由于龟苓膏是用龟壳和茯苓制作成的,会带点苦味,一般都会搭配蜂蜜、炼乳或者椰奶,再加上各种配料,就是一道甜蜜的甜品啦。我们每人都选了一种口味,最后,妈妈选的椰奶香芋龟苓膏获得一致好评。在梧州期间,妈妈每天都会去吃两大碗呢。

说了那么多,大家应该都开始流口水了吧?百闻不如一“吃”,下次大家和我一起去梧州品尝一下这些美食吧!

龙隐小学四(3)班吕星瑶

新闻推荐

叔侄持刀互殴“势如破竹” 龙圩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 对一人提起公诉

本报讯“这次庭审给我上了一堂最具教育意义的法治课。我俩既是叔侄又是邻居,却因鸡毛蒜皮的小事反目成仇大打出手。请检察...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庆假期梧州“吃货”之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