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金曲优美动听 古城秀美无双 “在水中央”粤语金曲音乐会昨晚唯美上演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14 06:3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晚,演员在江面舞台表演粤语歌舞节目。梦幻的江上舞台效果及极具梧州历史神韵的粤语歌舞节目,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幻听视觉盛宴。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本报讯(记者 祝琳)11月13日晚,鸳鸯江畔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和第四届广西(梧州)粤剧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在水中央”粤语金曲音乐会唯美上演。梧州市首次举办的这一个水上音乐会,其中一大亮点是在鸳鸯江面搭建水上舞台,山水实景与粤语经典歌曲相互交融、交相辉映,充分展现梧州独特的山水人文风情。

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委原党组成员李小满,原国家乒乓球队主力队员、世界冠军、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梁戈亮,梧州市领导谢凌云、黄振饶、黄中贤、李桂珍、邱锡荣、徐文伟、关远芳、何深,市政协原副主席、市文促会主席陈澄波到场观看了音乐会。

水上舞台以宝石形状为设计元素,在“553311”市区文旅精品中的四座山环抱下,毗邻梧州骑楼城,宛如一颗耀眼的宝石镶嵌在江面,熠熠生辉。江水、堤岸、建筑、桥梁伴随变幻跳跃的音乐和五光十色的灯光,共同组成一幅鸳鸯秀水世无双的瑰丽画卷。一首脍炙人口的粤语歌曲《在水中央》和目前广西发现的最早的四言古诗《喻猛歌》,拉开了音乐会序幕。音乐会分为《鸳鸯秀水、千年古城》《风雨骑楼、百年商埠》《海纳百川、力争上游》三个篇章,从梧州是粤语和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骑楼城孕育了梧州百年商埠的历史文化、新时代梧州加快“东融”开放发展等多个角度,通过一首首优美动听的粤语金曲,仿佛让人穿越时空,体味千年古城的秀美无双。

音乐会上,演员们精神抖擞,以粤语方言演绎一首首经典的流行歌曲。《梧州船歌》《鲜花满月楼》《两忘烟水里》唱出了游船放歌、烟波浩渺、如诗如画的千年古城、绿城水都梧州意境;《骑楼情思》《鸡公仔》《落雨大》犹如让人梦回百年骑楼商贾往来、热闹非凡的往日时光;《采茶山歌》《喜气洋洋》《明日话今天》唱响了全市上下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书写梧州发展新篇章的决心和气魄。随着《在水中央》宛转悠扬的旋律响起,音乐会渐入尾声。

“借那鸟语路上细添温暖,叮嘱清风奉上衷心,祝福千串……”最后全场大合唱粤语歌曲《祝福》,音乐会徐徐落下帷幕。这场集艺术、音乐、灯光于一体的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和掌声。

新闻推荐

龙圩区:“三送”上门 服务到家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盘丙英)“谢谢你们来看我,还给我送来书,让我在家也能过组织生活。”11月11日,梧州市龙圩区组工...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曲优美动听 古城秀美无双 “在水中央”粤语金曲音乐会昨晚唯美上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