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粤剧文化更亲近了” 名家讲授粤剧知识 专题展览吸引市民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4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元冬)11月13日,粤剧骨子腔创始人黎佩仪走进梧州市粤剧博物馆,为粤剧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粤剧知识讲座。与此同时,市粤剧博物馆举行的广西粤剧名人名伶展览在市政广场上展出,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这两项活动为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和第四届广西(梧州)粤剧节带来更多惊喜。

骨子传风韵,妙曲寄情深。当天上午,市粤剧博物馆大厅内坐满了乐迷。黎佩仪从艺55年,一直乐于传承和推广粤曲艺术。黎佩仪在讲座中分享的粤剧从艺故事令人动容,她更在现场用骨子腔为乐迷们演唱了一曲《晴雯补裘》,使乐迷们听得如痴如醉。随后,黎佩仪边讲解骨子腔的精致、优美、高雅的风格,边示范唱法技巧。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她耐心地教大家演唱《潞安洲》,现场的乐迷齐声高唱,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

专程从南宁回梧州聆听名家讲座的粤剧“发烧友”邓敏非常兴奋。她说,自己从小就是一个粤剧迷,从网上得知梧州举办粤剧节的消息后立即赶回梧州参加节会活动,“黎佩仪老师始创的骨子腔在演绎粤曲时别有一番韵味,能够面对面与她交流,真是受益匪浅。”

黎佩仪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她第一次来梧州参加粤剧节。“从开幕式到讲座,梧州的乐迷观众都表现出高涨的参与热情,让我对梧州的粤剧文化发展充满信心。”黎佩仪说,广西粤剧节的举办对促进两广传统文化交流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当天,市粤剧博物馆举行的广西粤剧名人名伶展览移师户外,在市政广场展出。现场,数十个展板通过图片、简介、故事等形式,展示了广西粤剧名人名伶的从艺故事,以及梧州粤剧人的深情眷念和传承担当。市民陈平说:“过去,我对粤剧的历史了解不多。在这次展览中,我看到了马师曾等名家与梧州的结缘,以及天光戏由来、粤剧团义务救火队等粤剧故事,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觉粤剧文化更亲近了。”

新闻推荐

汇集岭南特色 展现梧州风情 岭南伴手礼设计大赛及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伴手礼作品将在玫瑰湖公园展出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六堡茶、龟苓膏、冰泉豆浆……什么特产最能为梧州代言呢?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收件进入高峰2019-11-14 06:51
猜你喜欢:
评论:(“粤剧文化更亲近了” 名家讲授粤剧知识 专题展览吸引市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