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古老的艺术焕发新的魅力 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憨驸马》首次在梧州播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11月13日晚,梧州市政广场上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原来,这是许多市民聚集在18米宽的大屏幕前,观看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憨驸马》。

据悉,《刁蛮公主憨驸马》以卡通形式演绎粤剧传统剧目,讲述的是倡导夫妻、家庭、邻邦以和为贵的主题故事。说起粤剧《刁蛮公主憨驸马》,许多老梧州人都颇为熟悉。1943年初,红线女与马师曾首次合作该剧,并在梧州主演,受到好评。此后半个多世纪,《刁蛮公主憨驸马》一直是红线女的保留节目之一。面对粤剧艺术越来越不被青少年熟悉的现状,红线女希望寻找一种有效的方式向青少年推广粤剧。2000年,她第一次提出将《刁蛮公主憨驸马》改编成动画电影的构想,并与编剧着手改编剧本,经过4年的努力终于完成。

当晚,影片开始前,市政广场观影区的椅子已经坐满了人,迟来的市民只能带着孩子站在一旁,大家翘首以待盼着影片播放。放映开始,大家都看得入迷。“今晚带儿子来广场玩,看到这里正在放电影,便看了一会儿,小孩子看得津津有味。”市民黄女士说,粤剧通过动画电影这种形式展现,会让故事更丰富有趣,能吸引了更多人关注粤剧。

据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罗醒宇介绍,《刁蛮公主憨驸马》是经典的剧目之一,也是红线女最喜爱的剧目,粤剧动画《刁蛮公主憨驸马》是由红线女亲自配音、监制和策划,它和电影相结合,既保留了戏曲原汁原味的舞台精髓,也具有电影艺术的魅力。罗醒宇表示,这是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憨驸马》首次在梧州播放,目的是吸引更多人喜欢和关注粤剧,尤其是想以动画为技术载体的现代传播方式,向青少年人群推广粤剧,让他们喜欢上粤剧。

新闻推荐

苍海新区 将规划设置垂钓区域

梧州零距离网友提问:钓鱼是一项体育运动,也是受群众喜爱的一种休闲活动。龙圩区下小河段一直是本地钓鱼爱好者的活动范围。...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古老的艺术焕发新的魅力 粤剧动画电影《刁蛮公主憨驸马》首次在梧州播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