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巧手烹制岭南美食 “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顺德站)亮点频现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1-14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美食是顺德的一张亮丽名片,年青一代厨艺技师在传承和弘扬正统粤菜方面有什么新创意?11月13日上午,“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顺德站)在顺德区大良凤厨职业技术技能培训学校举行,参赛队伍在烹调正统粤菜时亮点频现。

“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是2019年第四届广西岭南风情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之一,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梧州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体和旅游局、梧州日报社等承办。顺德站擂台赛由佛山市顺德区伦教饮食协会承办,并以岭南美食为创意点,让年轻厨师促进技术交流,展现顺德美食文化。

根据大赛规则,此次擂台赛参赛对象为顺德本地25岁以下的青年厨师,每组参赛队伍由四人组成,其中必须有一名女选手参与。而每组选手有30分钟的准备及做菜时间,菜品主题为正统粤菜。评委根据菜品的色、香、味及创新加分进行评分,顺德站擂台赛的评委分别是世界粤菜厨皇协会顺德分会会长、顺德名厨林潮带,国家中式烹饪高级技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吴添权,顺德厨师协会常务副会长、顺德名厨马澄根。

顺德站擂台赛吸引顺德知名餐饮企业的六支战队前来叫阵。擂台赛一开始,各队选手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绝技一决高下。与此同时,三名评委穿梭现场点评、指导参赛队伍。限定时间内,各队选手的菜式顺利完成,评委们立即上前品尝,认真地为每一道菜进行综合评分。评委林潮带说,他印象最深的两道菜分别是“清油泼海豹蛇”和“古法煎鳝拼串烧鳝”,前者青翠鲜亮的菜色十分吸引人,而后者则以层次分明的口感征服了他的味蕾。

在美食擂台赛现场,20名“试食团”成员应邀到场观赛并品味美食。“试食团”成员刘女士和她的女儿不仅品尝了参赛的所有菜品,还全程观看了厨师们的一系列工作,现场“偷师”,“我们对做菜火候把握、刀工、摆盘等操作都有了更深一层地了解”。

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珍宝精英队凭借菜式“清油泼海豹蛇”获得顺德站擂台赛冠军,并将代表顺德出征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总决赛。香江德胜战队凭借菜式“古法煎鳝拼串烧鳝”获亚军,花样飞跃队凭借菜式“鲍罗万有”获季军。据悉,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总决赛于11月18日至19日在梧州举行,届时广西、广东、海南三省(区)民间厨艺高手将汇聚一堂,切磋厨艺。

(黄锦棠)

(本组图片由佛山市顺德区伦教饮食协会提供)

新闻推荐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 梧州市两项高新技术成果参展

本报讯(记者柳双通讯员李阳黄敏)11月13日至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行。梧州市组团携两项高新技...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巧手烹制岭南美食 “岭南之味”岭南花样厨神擂台赛(顺德站)亮点频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