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高度警醒戒备 严密监控巡查 全桂寿现场指挥广东路绿依冲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12月6日21时许,广东路绿依冲发生森林火灾。市委书记全桂寿前往火灾现场指挥扑救工作,要求尽最大努力扑救火灾,同时加强巡查严密监控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12月6日21时至21时50分,巡查工作人员在狮卧山周边发现两处山火。接报后,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万秀区有关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并组织70名专业消防人员前往扑救。相关部门、城区和西环社区工作人员对附近30栋居民楼的约200名居民进行疏散,暂无人员伤亡情况。

广东路绿依冲一带是本次火灾起火点。由于天黑、风急、坡陡,为保证扑救人员安全,现场主要采取防御措施控制火势扩大蔓延,择机再采取反烧、风力灭火机直接扑打灭火。

22时许,全桂寿知悉火情后,立即赶赴火灾现场指挥扑救工作,直至12月7日0时许山火被扑灭。他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一切力量,全力以赴控制火势扩散。要高度警醒、戒备,组织人员不间断开展监控巡查,密切关注火情态势,确保有火情及时发现。要对存在火情隐患的点位加强防控力量,确保守得住、扑得灭。要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再次发生,迅速组织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边查边解决问题,确保不留死角。要妥善做好周边居民疏散工作,解决好救援力量和被疏散群众就餐、住宿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天干地燥,极易引发火灾,全市各地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各地群众要提高警惕,注意野外用火,严防火灾发生。

新闻推荐

89岁孤寡老人深夜下楼时摔伤,幸好有邻居、同事及时相助 为了救助老人,他们一夜不眠

我们的价值观本报记者陈素雅89岁的孤寡老人深夜独自下楼倒垃圾,不慎在楼梯间摔倒,满脸鲜血。2个多小时后,同楼宇的邻居发现...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度警醒戒备 严密监控巡查 全桂寿现场指挥广东路绿依冲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