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驾驶证不再是“满12分制”?不实! 交警车管部门表示仍按照“满12分制”进行记分管理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2-0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李强)近日,一篇题为《驾驶证不再是12分,车辆不再“年检”……有车一族赶快了解!》的文章在网上转发。对此,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部门回应,目前车管部门仍严格按照“满12分制”的相关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记分管理。

该文章称,公安部已经召开会议,表示将在驾驶分方面做出相应调整。虽然驾驶分仍是一个记分周期12分,但以后可以通过做题的方式来抵扣驾驶分的扣分。加分的方式有很多种,车主可以在专门的APP上答题获得加分,也可以通过举报其他违法车辆来增加自己的驾驶分,最高可增加6分。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邹丹表示,这一说法内容不实,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目前,梧州交管部门严格按照此规定,对机动车驾驶证进行记分管理。

关于车辆是否需要年检的问题,邹丹则告诉记者,新车6年免检不假,一般7座以下的家用车基本都满足“6年免检”的要求,虽然车辆6年内不用进行上线检验,但每2年必须在规定的年检月份内,去车管所或者警邮部门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办理相关年审手续,且第6年车辆需上线年检。很多车主经常弄混“年检”和“年审”的关系,年检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可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年审针对的是车和人,不仅需要对车做安全检查,还要对车主的行驶证、驾照、保险做审查,车主还要处理好交通违法行为。

另外,公安部于近期推出多项便民举措,其中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这一举措尤为引人关注。该举措指的是“购车上牌一站办结”做法将逐步推广,在机动车销售企业(4S店)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并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对此,车管部门表示目前梧州市相关网络系统正在调试中,车辆登记销售企业快捷代办这一措施很快就会在梧州市落地该措施实施,群众购车登记将不需要再往返销售企业、保险购置点、车管所等多个地点,正式号牌可直接邮寄到家,等待时间将大幅压缩。

新闻推荐

公交行业实现国有化运营 梧州市公交一体化启动

本报讯(记者曾韵)12月5日,梧州市公交一体化启动仪式在长洲岛竹湾公交总站举行,15台挂着大红花的公交车整装待发,准备驶向市区...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森林防火常识2019-12-06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驾驶证不再是“满12分制”?不实! 交警车管部门表示仍按照“满12分制”进行记分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