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7 06:53   https://www.yybnet.net/
巷议

■卓尚坤

据《西江都市报》报道,11月29日,梧州市举行见义勇为奖励大会,对2017-2018年度全市见义勇为模范和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群体进行表彰奖励。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梧州市于去年成立了市见义勇为协会。近日,梧州市对见义勇者进行表彰,营造了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的氛围。见义勇为者体现出的是一个时代人们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正是这种精神和品格,有力弘扬了社会正气,成为引领更多见义勇为者勇于和敢于见义勇为的标杆,成为现代社会激励每一个公民奋发图强、振兴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和精神追求,成为时代精神的具体体现。

我们不应仅仅止于对见义勇为者的感动,而应成为见义勇为的自觉倡导者、参与者,成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见义勇为良好风尚的积极推动者和践行者。

行见义勇为时也要认清事件真相,救助别人的同时懂得自我保护,正当防卫时不要超过必要限度,不然就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伤害。

梧州市要以这次对见义勇者表彰为契机,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各级组织、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平安梧州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运用各种手段,采取各种形式,全方位开展见义勇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崇尚正义,弘扬正气的良好舆论氛围。让梧州大地形成见义敢为、见义乐为、见义智为、见义众为的良好局面。

要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我们必须全面提升社会的治理能力,要对社会进行依法治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作为政法机关必须坚持公平正义,做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做到让见义勇为者勇于出手相助,让行凶作恶者无处藏身。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弘扬正气、坚守正义,唯有守正,才能影响和带动他人。

新闻推荐

志愿者日,志愿服务在行动 梧州市注册志愿者总数突破44万人

本报讯(记者朱元冬)“我愿意为城市的美丽出一份力。”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许多志愿者到西江、桂江沿岸,开展“保护母...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森林防火常识2019-12-07 06:39
评论:(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