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面对妻子三次病倒,丈夫一直细心照料,50多年相濡以沫的故事令人感动 半个世纪的相守相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蒙敏莹通讯员 彭颖研

12月6日上午,和煦的阳光暖暖地洒在大地上,在梧州市长洲区城中花园小区内,一位老伯正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伴,缓步走在小区的花园内,享受着这冬日里的暖阳。老伯不时低头与老伴交流几句,或帮老伴扯扯身上的衣裳,抚平压好衣角,一举一动十分自然。

这位老伯叫魏立华,是广东梅州人,今年已经78岁的他是在梧州居住了51年的“老梧州”。魏老伯的老伴叫魏胜英,比魏老伯小三岁,夫妻二人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却有着相濡以沫的相守不弃。他们的故事,还要从1963年说起。

魏立华和老伴是老乡,两人所在的村仅相距4公里。1963年,21岁的魏立华来到魏胜华所在的华国村当小学教师,两人相识了,一来二往就慢慢熟络起来。1964年1月,情投意合的两人结了婚,并很快迎来了两人的第一个孩子。然而,孩子出生的喜悦还没享受够,一家三口的离别时刻就来了。

“1963年12月14日,我们的孩子刚刚出生,12月15日我就应征入伍了,这件事情让我对她很愧疚。”魏立华对当年那两天的记忆尤为清晰。魏立华说,虽然有很多不舍,但经过一番思考,他还是决定响应国家的号召入伍当兵去。1968年,魏立华跟随部队调防从南宁来到梧州,在部队期间,他得到组织的栽培被送去学习卫生医疗知识,起初他只是一名卫生员,慢慢成长为一名军医。1985年,魏立华从部队转业到当时的梧州市卫生局工作,而妻子和孩子们也随他在梧州河东定居。

魏立华说,1992年,妻子突发高血压,经医院诊断,妻子有脑溢血的情况,并出现了偏瘫症状。为了让妻子能够像正常人那样生活,魏立华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经常为妻子按摩、针灸,帮妻子加强锻炼。在魏立华的细心照料下,魏胜英的病情得到好转,此前偏瘫的症状也基本消失了,但仍需继续服用药控制血压。但是好景不长,由于妻子的疏忽,未按时服药,2004年,当魏立华一家搬到河西居住的时候,魏胜英再次因高血压住院,又出现了偏瘫的症状。

随着年龄渐长,多次病倒的魏胜英有些气馁,但魏立华却没有放弃。他不断鼓励妻子加强锻炼,一有时间便带着妻子外出散心,并且针对妻子的病情,购买了一些治疗仪,坚持为妻子做按摩和针灸,这一做就坚持了15年。“夫妻就是要相互扶持、相互陪伴的嘛!”魏立华说。

然而,好运似乎还没降临到这对相守五十多年的老夫妻身上。今年1月,魏立华带老伴到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老伴患上了乳腺癌晚期,这个消息对于夫妻二人来说仿佛晴天霹雳。

悲伤过后,生活还要继续。“现在妻子完全走不动了,我年纪也已经大,于是请了一名护工在家和我一起照顾她。”看着坐在轮椅上,连说话都困难的妻子,魏立华乐观地说到,平时护工帮煮饭和照料妻子,天气晴好的时候,他会推着轮椅带妻子到花园里晒太阳。现在他只希望妻子的状况不要继续恶化,这样他和妻子相守的日子就会长一点。

新闻推荐

89岁孤寡老人深夜下楼时摔伤,幸好有邻居、同事及时相助 为了救助老人,他们一夜不眠

我们的价值观本报记者陈素雅89岁的孤寡老人深夜独自下楼倒垃圾,不慎在楼梯间摔倒,满脸鲜血。2个多小时后,同楼宇的邻居发现...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森林防火常识2019-12-07 06:39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妻子三次病倒,丈夫一直细心照料,50多年相濡以沫的故事令人感动 半个世纪的相守相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