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实现微心愿 暖了居民心 钱鉴社区居委会联系“双报到”单位为居民办实事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2-08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通讯员覃展毅)“扶手安装好了,以后上下楼梯就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老伴摔倒了。”12月6日,家住万秀区钱鉴路桂村里9幢4单元的居民黎亚水激动地说。原来,这是钱鉴社区居委会联系“双报到”单位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为居民实现了微心愿。

钱鉴路桂村里9幢4单元是上世纪60年代修建的房屋,由于年代久远,房屋设计时没有安装扶手。“楼房里居住的居民大部分年纪较大,尤其是有两名靠轮椅出行的居民,上下楼很不方便,也存在安全隐患。”居民都希望楼梯能加装扶手。

今年11月初,钱鉴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时,不仅向居民宣传有关“创城”的知识,而且通过走访的方式,深入辖区各户,广泛收集每个困难居民的微心愿。社区居委会收到困难党员张声炽反映的安装扶手的心声后,立即向“双报到”单位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发送微心愿。梧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认领后,请施工人员到现场设计,为钱鉴路桂村里9幢4单元做了不锈钢扶手。

居民张声炽和其爱人黎亚水看着安装好的楼梯扶手,连声感谢社区居委会和“双报到”单位。黎亚水说:“老伴腿脚不便,没有扶手时,每天进出都由我扶着,老伴全身的重量几乎都压在我身上,上下台阶都得小心翼翼,就怕摔倒。安装了扶手后,我们出门活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新闻推荐

风光一时的梧州高速客轮

高速客轮在广西内河的出现,使梧州一跃而成为全国继广东内河、长江流域之后的拥有高速客轮营运的第三个地区。1993年8月,南...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实现微心愿 暖了居民心 钱鉴社区居委会联系“双报到”单位为居民办实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