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城内添年味 园林绿化等部门开展 春节花卉造型布置工作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4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师蔚)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近日,梧州市园林绿化等部门已经开始对市区主要街道、城市出入口、城市桥梁等节点进行节日布展。围绕“鼠年新春”主题,园林绿化部门采用喜庆的灯笼、中国结等造型摆设装饰,并配以各色鲜花,营造出浓浓的年味。

1月13日,记者在奥奇丽路口导向岛内看到,一个圆球形的立体花架伫立在中央,园林绿化工人正在进行时花布置。而市政广场上,工人也正在准备主体造型的搭建工作。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市政广场布置以“春”字为主体,周边摆放三层花卉植物,配以老鼠卡通及矮牵牛、一串红、黄色孔雀草等时花1.4万盆,整体造型最大直径20米,总高约11米。

据了解,今年春节花卉造型布置的地点包括市政广场、政府广场、潘塘公园、玫瑰湖公园花仙子广场、一中小游园转盘、骑楼城牌坊、西堤公园、平浪高速路出口、龙圩区世纪广场、梧州南站路口、西江机场、桂江二桥东西侧转盘等12处。

其中,玫瑰湖公园将以“福临天下”为主题,采用喜庆红灯笼和各种规格的“福”字作为主景造型,配以矮牵牛、穗冠、黄色孔雀草等时花3000盆。梧州南站路口以“过福年”为主题,主体造型以展现中华文化的窗花、灯笼作为设计元素,结合卡通鼠及约3000盆花卉植物,营造出“喜迎春节过福年”的氛围。西江机场以“鼠迎新春”的主题,采用红灯笼、桃花、“福”字等元素组合设计形成的“春”字造型作为主景,并配以两个卡通鼠小配景、多层时花、散尾葵等,丰富整个造型景观,营造出喜庆的新年氛围。

今年,为了营造浓厚的喜庆气氛,梧州市还将在一中小游园、新湖一路、西江三桥、三龙大道、太和公园、西江一二三路、政府广场入口两侧等主要街道、公园、高速出入口处,以及行道树、灯杆上悬挂大、小灯笼约2.8万只。据介绍,目前灯笼采购工作已经完成,近日已在桂江一桥、鸳江大桥等处悬挂。

新闻推荐

商家禁燃禁售烟花爆竹意识提升 年货商店主动拒售烟花爆竹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今年我们不销售烟花爆竹了,而且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请您也别违规燃放。”1月12日上午,枣冲路一家小卖...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城内添年味 园林绿化等部门开展 春节花卉造型布置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