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深入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从小强化禁燃意识 各中小学结合假期安全教育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5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史秋兰 黎海平)1月14日,工厂路小学的同学们在教室内齐声朗读《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共同了解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危害。据悉,寒假即将来临,市区各中小学通过让学生观看动画视频、学习条例、签署禁燃烟花爆竹承诺书等方式,带动师生、家长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并自觉传递禁燃烟花爆竹的理念。

1月14日16时,考试结束的铃声在新兴小学内响起。随后,同学们整齐地坐在教室内,观看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的宣传动画视频。学校还向同学们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教育孩子安全度假,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并要求学生、家长共同签字。

“学校门口设置有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的宣传板,我每天接孩子放学的时候都会注意看一下。此外,老师也在微信群里发布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告知书,以及禁燃范围的提示。”新兴小学一名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黄女士表示,虽然不能燃放烟花爆竹,但是可以通过贴春联、挂灯笼等方式增添家里的年味,让孩子以文明、健康的方式欢度春节。

当天下午,工厂路小学也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的安全宣传。据该校老师李满枝介绍,为了让禁燃意识更加深入学生心中,学校以实践活动的形式进行禁燃宣传,引导学生在寒假注意安全,主动拒绝燃放烟花爆竹。

记者了解到,在寒假来临前,市区各中小学以不同形式强化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的宣传教育,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文明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新闻推荐

志愿队伍齐动手 干干净净迎新春 更多志愿者服务团队将参与大扫除活动

新春走基层·干干净净迎新春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王秋声)昨天,梧州市文明办、梧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多支志愿者队伍,在梧...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推进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售管控工作 从小强化禁燃意识 各中小学结合假期安全教育开展烟花爆竹禁燃宣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