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龙圩区:“比学考”提升干部能力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5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莫一清)“当前,对我们村党组织书记的要求更高了,这一次我很认真地做卷子,才发现有的党务知识没有掌握。”1月13日,梧州市龙圩区龙圩镇大恩村党总支部书记黎长铭说。

这是龙圩区开展党务知识“期末考试”的一个画面。2019年以来,该区通过“比、学、考”三字诀,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

“比”促进规范。该区印制400多册《党务知识使用手册》,让党务干部开展工作遇到疑问能随时查阅,通过对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党员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进行内部评比,互亮家底,互找差距,不断规范业务开展。此外,该区累计发放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口袋书”5700多本,发放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500多份,促进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进一步规范。

“学”重在提升。该区通过“党务指导面对面”“组工干部在一线大课堂”两个课堂采取“PPT演示+现场答疑”形式,听取镇、村(社区)干部及群众意见建议,共商整改措施,指导、推进问题整改。2019年以来,举办大讲堂4期,培训镇村及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干部600多人,专题“会诊”指导180多人次,覆盖该区77个村(社区)党组织。

“考”检验成效。该区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务知识“期末测试”,作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去年以来,开展党务知识测试、竞赛300多人次,推动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不断巩固提升。

新闻推荐

135名“飙车党”被行政拘留 梧州市持续打击飙车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梁璐玮)“飙车党”在闹市区、学校周边聚集,飙车竞技、噪音“炸街”,令不少市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圩区:“比学考”提升干部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