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心灵驿站”点亮居民心灯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1-15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1月4日晚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梧州市新社会阶层人士韦英来到梧州市万秀区南中社区,为30多名社区矫正人员作主题为“用感恩温暖生活”的心理集体辅导,获得阵阵掌声。

这是梧州市开设社区“心灵驿站”活动的一个缩影。2019年以来,梧州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新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和作用,依托社区打造心理咨询平台。目前,该市新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心理咨询师30多人,在100多个社区开设“心灵驿站”,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评测,构建和谐邻里氛围,受到居民们欢迎。

梧州市委统战部利用云上统战网络平台,在城市社区开设了“心理咨询”的专栏和“家长夜学堂”专题讲座,积极倡导由医疗机构、心理咨询机构和行业协会等各种社会力量来开展社会心理志愿服务。通过驻点“心灵驿站”,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居民开放日体验、心理成长团体辅导等活动,优先服务社区内的贫困户、五保户、上访户、失独家庭等特殊人群,有效地促进社区居民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社区“心灵驿站”,全市开展心理健康科普教育100余场,进行各类心理咨询3000余人次,为一批企事业单位开展形式丰富的心理健康相关培训,逾万人次参加;为2000多名居民开展心理问题鉴别诊断专题讲座、未成年罪犯心理行为矫正系列课堂,推动心理健康科普教育。

(廖冰黄洁)

新闻推荐

儿时梦想坐火车

陈汉材1960年我才11岁,暑假到广州的奶奶家里居住了一个月。在这段日子里,广州的表哥表姐带我参观动物园,到儿童公园和文化公...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灵驿站”点亮居民心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