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干干净净迎新春 联合整治“六乱” 改善镇容镇貌 夏郢镇全面开展圩镇辖区内环境卫生等整治行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16 06: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冯敏凤 谢敏妮)为全面推进圩镇和道路环境整治,日前,万秀区夏郢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150多名干部,协同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交管、城管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农贸市场和圩镇街道联合整治大行动。

1月13日,记者在夏郢镇圩镇辖区内看到,曾经因为占道经营而通行困难的主街道变得通畅,街道上商铺私拉乱搭的各种帐篷也全部被拆除;临街商铺门前商家自行搭建的斜坡、楼梯也被清除了大半。两轮车乱停乱放的情况也较之前有所改善。

夏郢镇副镇长欧文强介绍,为了提升夏郢圩镇品味、改善圩镇面貌、规范圩镇管理,从1月8日起,夏郢镇政府联合多部门,以环境卫生整治、临街建筑整治、占道经营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以及公用设施建设的“五整治、一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大治脏、治乱、治本力度。

“1月8日,我们重点整治了圩镇辖区内各类乱搭乱建、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六乱’现象,共清理垃圾30多吨,依法拆除沿街滴水线外的建筑物1000多平方米,基本实现个体经营户店内经营,流动摊档于规划确定的摆卖标线线内经营。”夏郢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陈良培表示。

下一步,夏郢镇还将联合各部门继续做好圩镇环境卫生、临街建筑、占道经营与农贸市场等整治,如实施垃圾袋装,定点投放,并有专人清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拆除临街违规搭建的三色布、圈占骑楼走道的闸门等违章建筑物;科学处理好圩日和非圩日的经营摆放秩序,临时、流动摊位不得在主街道摆卖,必须在规划区域内的标线内摆卖等。

新闻推荐

日常多关心 有难及时帮 蒋海东到中山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本报讯(记者柳双)1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万秀区城南街道中山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蒋海东...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春走基层·干干净净迎新春 联合整治“六乱” 改善镇容镇貌 夏郢镇全面开展圩镇辖区内环境卫生等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