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同参与齐动手改善村容村貌 长洲区长洲镇各村(社区)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21 16: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莫思铭)新春佳节越来越近,氛围也越来越浓厚,连日来,长洲区长洲镇在“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中,坚持做好“一巡三改五集中,两小扫两动员”,广泛发动学生、镇村干部、村屯群众参与环境大扫除,引导大家为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共同努力。

眼下,全市各中小学已经放假,但1月20日上午,梧州市泗洲小学校门前又热闹起来了。多名小学生跟着学校老师、泗洲村委工作人员,以及村民一起,对学校门前区域进行清扫。

“每年春节,泗洲小学都是村民开展游园活动的重要场所,将学校周边打扫干净,能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泗洲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李怡雁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泗洲村除了组织村民、小学生一起开展大扫除活动,还组织了部分返乡的大学生一起参与清扫,不仅改善村容村貌,而且也能提高学生们热爱家乡的意识。

当天上午,长洲镇龙华村大冲片也十分热闹。党员、群众等120多人来到村头巷尾,对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污水渠等进行集中清理。“近两年来,经过改造升级,龙华村村容环境有了较大改善,维护好村里的环境也是大家的责任。”龙华村党委书记曾金泉表示,自全市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活动以来,龙华村每天都组织开展大扫除活动,在村内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据了解,1月9日,长洲镇召开“干干净净迎新春”大扫除工作部署会,要求全镇坚持做好“一巡三改五集中,两小扫两动员”。即通过组建巡逻组,落实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整改;通过动员企业、单位职工及各村村民,在春节前后参与到各村公共区域、村主干道、村民小组范围内的大扫除中。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2次集中大扫除,另外,共有122个村民小组开展了围绕本村民小组范围的大扫除,各村(社区)的环境均有了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部分汽车4S店 春节期间不打烊

文/何思思春节期间部分4S店值班春节临近,记者走访梧州市部分汽车4S店了解到,为了让市民能在春节期间正常选购汽车,部分4S店...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构织禁燃天罗地网2020-01-21 16:16
评论:(同参与齐动手改善村容村貌 长洲区长洲镇各村(社区)环境明显改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