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追忆过往更应珍惜当下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4-03 06:3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梧州市清明期间暂停殡仪馆、墓园的市民群众现场祭扫服务,以及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放、骨灰花坛安葬等群体性活动,并开通网上祭扫通道,开展公益集体代祭活动。笔者认为,市民也要适应形势,改变观念,可采取网络“云祭扫”,或把祭扫活动推迟至秋高气爽的重阳节进行。

或许有人觉得,没有现场祭扫,就表达不了对先人的敬意和孝心。笔者认为,相对逝者而言,无论形式奢华,还是简单,远不如生前的一声问候,床前的一杯水。珍惜现在,远比追忆逝去更有意义。

所以,笔者期望大家能文明祭祀,用心尽孝,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市民。

(黄国明)

新闻推荐

清明期间进入林区严禁用火 必要生产性用火需按程序申报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杨发华)4月1日,记者从梧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1至3月,全市共发生森林火灾8起,其中一般火灾4起、较大...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忆过往更应珍惜当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