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市2020年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4-03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将至,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疫情当前,安全第一。为切实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舟共济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祭祀,移风易俗要落实。祭祀活动重于心不拘于形,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干部群众要带头不组织现场祭扫,特别是宗族性集聚祭祀活动,可以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并及时告知在外地(含区外、境外)的亲人,疫情解除前尽量不要回梧参加祭祀,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传播。

二、文明祭祀,环保理念要树立。树立新时代祭祀观念,不购买烧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不在公共场所焚烧冥纸、燃放鞭炮,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环保简约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中华美德。

三、文明祭祀,安全意识要牢记。严格遵守有关森林防火的规定,严禁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等进山,严禁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因祭祀发生的森林火灾事故,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社会环境。

四、文明祭祀,防护措施要做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聚餐祭祀活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规章制度,管好自己、家人、亲属,带动邻居、朋友,倡导文明祭奠,抵制不良习俗,在文明绿色祭祀方面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文明祭祀。

梧州市文明办

梧州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9日

新闻推荐

阴雨天,一起吃火锅吧

一座城,两条江,山城重庆烫火锅。最近这种雨水不断、连空气都说着“不开心”的日子,特别需要麻辣鲜香的重庆牛油火锅配肥牛、...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2020年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