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在线缅怀致敬英烈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4-0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谭庆莲) 云端寄托哀思,线上致敬英烈。清明节前夕,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德育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连日来,市第一实验小学以“缅怀抗疫牺牲‘战士’”为主题,组织学生们创作一系列绘画作品。五星红旗、白衣“战士”……孩子们用色彩还原一个个争分夺秒、惊心动魄的抗疫场景,用饱含深情的画作致敬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的抗疫英雄。孩子们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生活,努力学好本领,建设强大祖国。

与市第一实验小学一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深入挖掘清明节日的文化内涵,在线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网上主题团课、队课等活动。借助网络授课平台,各学校组织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学习、宣传革命烈士事迹、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事迹等,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

围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梧州市各类学校还组织青少年登录中华英烈网、梧州文明网等,开展网上献花、敬礼、鞠躬、留言寄语等网上祭英烈活动,礼敬先烈先辈,感恩幸福生活。同时,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类学校还向学生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倡导学生、家长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低碳方式缅怀先人,不参与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

新闻推荐

体育教师 无服装费 问题:为什么龙圩区乡村体育教师没有服装费?

是否可以再一次发送文件,告知一下中心校,因为有体育老师拿文件到中心校咨询的时候,领导不承认这个文件,所以,希望能得到解决,谢...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线缅怀致敬英烈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