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龙圩区织牢医疗保障网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4-03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卢焕霞)“感谢政府,多亏你们的帮助,我儿子才看得起病。”3月27日,肖柱辉对入户走访的驻村干部感动地说。

肖柱辉是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富禄村贫困户,家里5口人,儿子因病需手术治疗花费约11万元,通过医保报销10.3万元,住院报销达90%以上,享受到了门诊报销80%以上。

肖柱辉儿子看得起病,得益于龙圩区积极落实脱贫攻坚基本医疗保障工作。近年来,该区围绕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看得起病”目标,结合本地实际,分类施策,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大力推进基本医疗有保障全覆盖。截至3月30日,该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72万人,参保率100%。

为推进贫困人口精准医疗保障,该区从“一站式”结算、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大病兜底保障政策、加强基层卫生院建设等方面发力,织牢医疗保障网,助力脱贫攻坚。

据统计,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基本医保二次报销、医疗救助、财政兜底“一站式”结算便民政策,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门诊特殊慢性病就诊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建成68个村卫生室,4个镇卫生院参与了医共体建设,70个行政村共有乡村医生255人。今年,该区计划发放参保补助565.5万元、投入政府兜底保障资金50万元。

新闻推荐

严防非密闭车“裸奔” 多部门联合执法大力整治工地及车辆扬尘撒漏现象

本报讯(记者梁萍通讯员李鹏程)近期,随着建筑工地正常开展施工作业,建筑运输车辆扬尘撒漏问题有所抬头。市住建、公安交警等部...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圩区织牢医疗保障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