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政务服务可“掌上办” 实现办理渠道多样化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7-04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7月1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近年来,该局不断健全网办功能,逐渐实现了办理渠道的多样化。如今,办事市民不必跑到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只要有一台连接互联网的电脑或手机,就可以轻松网办相关业务。

据了解,市民想通过网上办理政务服务,可用电脑登陆“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http://wz.zwfw.gxzf.gov.cn/)。若市民使用手机办理业务,则可下载“广西政务”APP软件。同时,政务大厅内也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自助操作电脑供市民使用。

当天,记者使用电脑登陆“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后看到,首页中,市民可选择“个人办事”“法人办事”“行政权力”“公共服务”“服务清单”等内容。此外,市民也可根据所需办理的业务,从“部门”栏中选择相对应的单位。“部门”栏中可供选择的有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梧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等近50个单位。

随后,记者点击进入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的“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一栏,看到有近20个办理事项可供选择,且均可实现“在线办理”。同时,“办事指南”中还有详细的窗口信息、办理流程等,市民还可下载材料填写样本。

据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介绍,该局近期已召开“广西政务”APP平台推介企业座谈会,邀请常来办理户外广告、砍伐树木、占道挖掘等城市管理审批事项的企业经办人参加,通过技术人员现场演示网上申请及掌上申请的具体步骤,让更多办事企业、群众了解相关平台的“网上办”“掌上办”功能。

新闻推荐

创新调解机制化干戈为玉帛 一起跨省重大涉稳坟山纠纷成功调结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李冰)今年3月,在粤桂两省区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化解了一起发生在2017年的跨省重大涉稳坟...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务服务可“掌上办” 实现办理渠道多样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