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独居老人欠交水费一年多 东泰水务公司:已和用户家属沟通 以妥善处理该事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7-15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龙圩区网友黎先生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发帖反映称,其家里独居老人欠交水费16个月才收到水厂的催收单,此事让他很是困惑:为什么欠费这么久都没人来催收?欠费产生的滞纳金是否应该缴纳?

据黎先生称,他家里有个70多岁的独居老人,可能忘记交水费了,近日收到了水厂的催收单。“水厂过了16个月才来收水费,这间距的时间也太长了。欠水费刚开始的几个月为什么不见有人来催交?就算老人不在家,也应该贴缴费通知单告知我们吧?”黎先生说。

根据黎先生提供的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水务分公司(以下简称“东泰水务公司”)水费通知单显示,该单据开票日期为2020年7月2日,用水地址是林水村林一组,用水月份是2019年12月,用水量为3度,加上多个月的滞纳金后,一共需要缴纳水费249.7元。黎先生认为,是辖区水厂工作人员失职没有及时通知老人交费,因此他对滞纳金的计费存在异议。

针对黎先生的疑问,东泰水务公司方面表示,该用户今年年初出现欠费情况后,水厂工作人员就按照工作程序到现场发放了欠费通知单。由于该独居老人家里每个月用水量确实比较少,因此水厂并没有按照公司管理规定,对其采取三个月欠费拒交即拆除水表停止供水的措施。此外,该用户欠费期间,水厂工作人员也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该用户,但用户的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后来,水厂也尝试通过银行卡代扣的方式进行水费扣缴,却发现该用户绑定的银行卡已经注销。最后,水厂联系用户家属才得知,该欠费用户已经去世。目前,水厂已经和该用户家属进行了沟通,以妥善处理欠费事宜。

新闻推荐

合力发起总攻 创造整洁环境 全桂寿钟畅姿分别率队检查“脏乱差”整治情况

本报讯(记者梁萍陈素雅)7月1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分别率队检查“脏乱差”整治情况,督促各城区、各部门单位以梧州...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居老人欠交水费一年多 东泰水务公司:已和用户家属沟通 以妥善处理该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