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研学于心 成长之旅 梧州日报社携手凯莱集团打造特色系列研学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5 09:33   https://www.yybnet.net/

陈健新给小记者讲解新闻图片构图方法。覃竞仪 摄

本报讯 日前,由梧州日报社和凯莱集团联合开展的“研学于心,成长之旅”特色系列研学活动在凯莱名邦学府项目所在地正式启动。同时,活动开启了首场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共吸引一百多名小记者参与其中。

7月11日上午,活动主办方邀请梧州日报社已退休的主任记者陈健新给小记者进行授课。陈健新先给小记者们欣赏了他在全国各地拍摄的各类摄影作品,如四季的变化、俯拍钱塘江岸、坝上美景等,让小记者在不同角度、不同色彩的摄影作品中提高对摄影的兴趣。接下来,陈健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为什么拍”“拍什么”“怎么拍”三个主题内容,并现场演示,为小记者传授如何拿稳相机的实用小窍门。

随后,陈健新结合自己新闻工作中的拍摄经验告诉小记者,拍照不仅是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更多的是随性的、记录的过程。建议小记者在拍摄时要勇于尝试、大胆的构图,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学会摄影技巧,一部小手机也能拍出‘大片’,很有实用意义,后期的研学活动我很期待。”小记者何芮莹说。

本次活动是继2019年“青少年无线电测向运动锦标赛”后,凯莱集团与梧州日报社再次合作联办的活动,活动形式新颖、互动性强,吸引了广大学生、家长的关注及参与。看到小记者通过活动学有所获,凯莱集团领导对合作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充分认可。有管理人员表示,凯莱集团长期致力各类慈善公益事业,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随着近年来我国研学风潮兴起,凯莱集团携手梧州日报社一起打造“研学于心,成长之旅”特色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体验丰富多彩的公益研学活动,感受“行走的课堂”的魅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的发展,助力当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据悉,“研学于心,成长之旅”特色系列研学活动将持续至今年9月底,期间,梧州日报社组织的小记者不仅将接受专业的新闻采写与摄影培训,还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防溺水技能培训,学习国学知识、文明礼仪,并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团队素质拓展基地,以及部分景点、乡村进行研学采风和素质拓展活动。

(龙天传)

新闻推荐

在政策的扶持下,陈金生凭着勤劳肯干的精神,让自己的家庭 在去年顺利脱贫 “争取脱贫之后不返贫”

本报记者蒙敏莹通讯员首璋史秋兰7月8日,天气格外炎热。在长洲区倒水镇古城村古兑组,刚刚从村里开展的“三清三拆”活动现场...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研学于心 成长之旅 梧州日报社携手凯莱集团打造特色系列研学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