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休闲娱乐可以有 文明行为不能丢 群众乱丢垃圾、裸露身体、随意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14日11时10分,万秀区四方井路附近有市民衣衫不整,裸露上身。钟慧 摄14日11时15分,一名市民在西堤路人行道的长椅上睡觉,一辆违规停放的摩托车上也躺着人。 记者 何鎏 摄14日11时04分,一市民衣冠不整躺在西堤公园的石凳上睡觉。 记者 何鎏 摄14日11时许,万秀区旺城双拥广场里,一名群众带着孩子躺在公园的石凳上休息。记者 谢韵 摄14日12时许,在长洲区市四中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学生喝完冷饮后,将装盛冷饮的塑料杯随手放在了店铺门前,而没有丢到附近的垃圾桶里。记者 谢韵 摄14日16时30分,万秀区旺城广场旁的一家奶茶店内,有市民在室内吸烟,影响室内环境。钟慧 摄14日11时许,万秀区旺城广场前的小游园里,几名群众坐在树下聊天。其中一人正在吸烟。记者 谢韵 摄14日10时许,万秀区潘塘公园荷花池附近,一名群众脱下上衣光着膀子在路上行走。 记者谢韵摄14日10时57分,两名市民光着膀子走在西堤路人行道上。记者 何鎏 摄14日10时许,在长洲区新兴二路中银大厦附近,一名群众光膀坐在一旁休息。记者 谢韵 摄

本报讯(记者 谢韵)如今,梧州正在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市容市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四城联创”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地做一个文明市民,齐创美丽、文明梧州。近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公共场所发现,一些群众裸露身体、随意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小游园和公园一直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7月14日10时许,在潘塘公园荷花池旁,几名群众正在打气排球。其中两名群众,因为感到炎热便脱去了上衣,裸露上身。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市内一些小游园。而在新兴二路中银大厦附近,几名群众围坐在一起,其中一人衣衫不整地坐在一旁休息。

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随意吸烟、随地吐痰等现象也屡见不鲜。7月14日12时许,正是学生中午放学时段。梧州四中公交车站附近,有不少学生光顾该车站附近的小食店。有的学生吃完零食后,会自觉地将垃圾丢进车站两旁的垃圾桶里。有的学生则对眼前的垃圾桶视若无物,径直地将垃圾丢在商铺门前的地上或者人行道上的树根处。

在富江小游园里,许多群众正在歇脚纳凉。为了不弄脏衣物,有的市民将一些广告宣传单、纸巾当坐垫,但在离开时却未能将其丢到垃圾桶。在西堤公园,还有一些群众躺在树荫下的石凳或两轮车上纳凉,将石凳、两轮车当成自家的床。

吸烟有害健康,吸二手烟亦然。然而部分群众在公共场所仍自顾自地“吞云吐雾”。在文澜路旺城广场附近的一个红绿灯处,一名中年人坐在两轮车上,悠闲地吸着烟。在红绿灯旁等候过马路的市民只能被他的二手烟包围。旺城广场内的正哥茶楼里,一些市民一边吸烟,一边享受着茶点,全然不顾其他人的感受。

新闻推荐

城管干“匠” 城管人员及时救助摔伤老人 老人痊愈后送上锦旗表谢意

本报讯(记者吴艳虹通讯员欧凌曦)“十分感谢你们,那天我摔倒了,多亏你们及时提供帮助……”近日,在长洲区大塘市场城市管理执法...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休闲娱乐可以有 文明行为不能丢 群众乱丢垃圾、裸露身体、随意吸烟等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