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同一平台管理最大化利用资源 李家庄码头实施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8-04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石磊)7月31日,装载着112个集装箱的“贵港风顺089”船缓缓驶入李家庄码头,在6号吊机泊位进行装卸作业,标志着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顺利实施并成功运行。这是南宁关区首个实施内外贸同区监管试点的成功案例。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家庄码头业务呈现外贸货运量逐步萎缩、内贸货运量不断增大的局面,客观上造成了海关监管作业场地、机械、人员的闲置和浪费。为此,梧州海关在南宁海关的指导下进行李家庄码头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项目试点工作,推动内外贸货物同区装卸、同区堆存、同区管理。梧州海关副关长庞鸿介绍,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主要是推动西江流域上下游两广航运企业、货运代理企业、李家庄码头以及广大内外贸企业等相关企业在一个端口、一个平台、一套系统内,快速实现内外贸货物装卸船申报、进出卡口申报、场站内部管理申报、船舶抵离申报等多项功能,实现申报、管理、预警的信息化管理,可使李家庄码头接近6万平方米的作业场所得到最大化利用,同时进一步强化海关监管作用,优化海关服务,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初步估算,改革后,李家庄码头内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可达到45万标箱,可节约装卸时间4-5小时/船,为梧州整体物流水平的提升奠定基础。“改革项目的实施,将为码头运营企业带来较高的产值收益,外贸区的设备使用率可由原来日均使用4—5小时提升至10—12小时,使用率提升超过一倍;装卸能力也有提升,可增加日均600个左右的集装箱装卸能力,日均收入提升近3万元。”李家庄码头副总经理王纯军说。改革为企业尽快渡过疫情难关、恢复生产能力、扩大规模经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提升企业竞争力有着积极意义。

新闻推荐

男子在网上发布辱警视频 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本报讯(通讯员邱慧慧)7月27日23时许,长洲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男子在多个微信群里发布了数条辱警视频,有的微信群组成员达到5...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一平台管理最大化利用资源 李家庄码头实施内外贸货物同区监管信息化改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