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市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工作取得新进展 今年已惠及群众约21万人次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8-04 1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通讯员李立骞)记者从市文广体旅局获悉,2018年以来,梧州市共举行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文艺演出、文艺培训活动5165场,受惠群众、学生多达250万人次。

梧州市有粤剧、牛娘戏、牛歌戏、采茶戏等多个剧种。2014年起,梧州市试点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至2017年底全市867所大中小学校完成“戏曲进校园”比例为100%,在广西率先实现全覆盖。为了进一步做好戏曲艺术的继承和发展工作,梧州市在“戏曲进校园”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戏曲进校园”品牌活动,推出“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品牌活动。

在戏曲进校园方面,梧州市有关单位提供培训平台,走进学校培训学生戏曲知识、戏曲身段、戏曲唱段等,还通过开设公益培训班形式邀请学生到文化场馆参加培训,积极推荐戏曲新苗参加全区、全国的艺术展演和赛事,取得了代表性成果。其中,粤剧折子戏《别洞观景》被选为广西近年来戏曲进校园成果的杰出代表亮相2019年自治区团拜会,该剧还入选了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全国终审,9岁学员林子涵更凭借在此剧的出色演出摘得中国少儿戏曲艺术小梅花“金花”奖;由梧州市长洲区文化馆报送、广西曲协推荐的广西南曲《小香莲》(谢伊懿表演)入选第九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成为广西唯一入选本次展演的节目。

在戏曲进社区进乡村方面,梧州市结合“壮族三月三”、国庆节、春节等节庆,开展戏曲进社区进乡村文艺演出。同时,结合梧州宝石节、广西(梧州)粤剧节、两广粤曲邀请赛、岭南风情文化和旅游周等大型活动,开展戏曲进社区进乡村进景区文艺演出,为市民游客提供戏曲文化盛宴,促进梧州地方戏曲艺术的传播,实现“文旅融合,以文促旅,相得益彰”的文旅融合发展局面。今年以来,梧州市通过采取线上戏曲片段展示、戏曲培训课程等形式,继续开展“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目前已开展文艺演出及培训共434场,惠及学生和群众约21万人次。

新闻推荐

《行摄江湖》旅拍作品 公益慈善展开幕

摄影展吸引不少市民前去观看。7月25日,《行摄江湖》旅行随拍作品公益慈善展在天河·瑰湖春晓销售中心文化展厅开幕。本次...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工作取得新进展 今年已惠及群众约21万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