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加快项目建设 完善产业布局 1月至8月苍海新区完成投资12.24亿元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1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邓杨瑞)今年以来,苍海新区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着力点,围绕“大文旅、大健康、大数据、高端服务业”重点产业定位,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完善设施配套和产业布局,取得积极成效。前8个月,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2.24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93%,有望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据了解,苍海新区今年重点推进产业项目4个,除冰雪小镇之外,恒大健康城、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苍海国家湿地公园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其中,恒大健康城一期颐养社区和部分园林已完工80%,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及景观装饰;位于梧州南站对面的绿地梧州城际空间站双子塔东塔和中央公园项目正加快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和土地平整;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累计恢复湿地生态面积2000亩,多个形态多样的桥梁、亲水平台和栈道群初显景观,节点绿化和景点装饰还在持续提升改造。

为加快产业项目建设,新区狠抓作风建设,创新实施“131”工作法,班子成员每1次到现场、协调解决3个问题、明确1项工作,推动措施落实,做好跟踪服务,督促项目工程按计划一项项加快推进。

在统筹推动下,苍海新区的基础和公共配套设施也在进一步建设完善,今年安排基础设施项目12个。目前,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PPP项目和核心区路网等20条道路全力推进,多条道路顺利开展路面层或雨污管网施工,计划年内完成10条道路建设;对苍海公园草坪、苗木、园林形态等进行全面提升,完成了4.8公里绿道建设,形成更开阔舒适的景观空间;南广高铁梧州站交通枢纽及基础设施工程的消防及装修工作已完成并逐步投入运营。此外,科技馆和市民中心项目正进行方案报批,建成后将作为公益性科普教育基地和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成为新的城市地标性建筑。

苍海新区还加强教育、医疗配套落地,加快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补足、配齐、配强产业链。当前,已促成红会医院苍海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龙圩区妇幼保健院、恒和医院选址落户,工厂路小学苍海校区、振兴小学苍海校区、梧州市第二十中学完成合作协议签约逐步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钟畅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具体工作

本报讯(记者梁萍)9月11日,市长钟畅姿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学习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梧州市信访工作情...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快项目建设 完善产业布局 1月至8月苍海新区完成投资12.24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