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问题突出 梧州市通报各单位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14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曾超豪)近日,梧州市通报各责任部门和单位8月份的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案件处置情况,这是梧州市首次通报有关情况。市路灯管理处、公园管理处、环卫处、燃气管理处、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局的案件按期处置率为百分之百,另有9个部门和单位的按期处置率为零。

据了解,按照梧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通报制度,从8月份开始,梧州市对数字化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情况等内容实行每月通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通报结果作为城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园区城市管理专项考核的参考依据。

数据显示,8月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共立案16343件,派发给29个相关职能单位处理。截至9月7日12时,已办结13739件(其中按期办结10506件、超期办结3233件),处置中2201件,被驳回403件。从责任单位来看,三个城区案件数最多,均超过千件,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投集团、市交通运输局案件也不少,主要涉及交通秩序和城建项目、交通项目等方面。从案件内容来看,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问题较突出,主要集中在新兴二路、三龙大道、广信路、竹湾路、红岭路等路段;各城区通讯井盖破损或缺失、通讯立杆倾斜、管线乱搭等公共设施问题较多;市民捐赠到“爱心屋”的衣物未能及时收集处理,造成衣物堆积到路上,影响市容市貌。

市实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部分责任单位的数管平台案件完成质量较低、返工次数较多,需进一步加强协调解决问题。有关部门还要根据通报情况,结合“四城联创”的要求,以突出问题和高发区域为重点,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梧州市将继续加强12319城市管理热线、“梧州啄木鸟”公众号、全民城管APP宣传工作,畅通群众反映渠道,提高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新闻推荐

促进粤桂创新协同发展 梧州市全力打造科技“东融”创新发展示范城市

本报讯(记者梁燕如通讯员邱实)日前,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市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三方联合共建的华南技术转...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容环境和街面秩序问题突出 梧州市通报各单位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处置情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