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一个小区竟有两个物管公司 市民反映锦绣家园西苑小区管理混乱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01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小华)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长洲区锦绣家园西苑小区里同时存在两个物业管理公司,但由于两个公司分工不明确,导致小区管理比较混乱,出现了卫生死角和车辆乱停放等问题。

9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锦绣家园西苑小区了解情况,发现小区内有多名身穿不同制服的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记者从小区居民莫奶奶口中得知,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了一个多月,“虽然现在有两个物业公司同时管理小区,但是他们分工不明确,小区内有卫生死角没有清理,还有小车随意停放”。

据了解,2019年10月以后,锦绣家园西苑小区一直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今年2月1日,小区业主委员会聘请了梧桐物业管理公司(下称“梧桐物管”)对小区进行管理。但是,由于对梧桐物管收取停车费及其他物管费用的标准不认可,小区的部分业主和商户对梧桐物管不满。小区里的商户刘女士说:“我们要进入小区卸货,但是梧桐物管要求外来卸货车辆按时间段缴纳停车费用,费用太高,让人难以接受。”

今年8月,锦绣家园西苑小区竟然又多了一家物管公司。2018年12月,锦绣家园西苑小区业委会成立后,开发商并没有完全把小区的相关材料移交给业委会。到了今年7月,开发商以此为依据表示有权对小区进行管理,并联合部分业主向业委会和锦绣社区居委会提出“脱离梧桐物管管理”的要求,同时表示要成立另外一个小区物管公司。但社区居委会以没有法律依据为由,驳回了这一请求。但是,8月的一天晚上,开发商仍联合部分业主,把小区的消防大门拆除,并且在原消防大门处设置了一个值班室,成立了另外一个物管公司。就这样,锦绣家园西苑小区里同时存在了两个物管公司。但由于小区大门没有设置门禁,进出人员比较复杂,不少小区居民对此感到担忧。

9月27日上午,记者就此问题走访了锦绣社区居委会,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协调解决这个问题。下一步,社区方面拟邀请长洲区建设局主持召开协商会议,力求达成多方满意的处理结果。

新闻推荐

创作体会 从鸳鸯江出发 坚定文化自信 黄咏梅作品研讨会专家学者发言摘登

黄咏梅在会上谈创作体会。冼卫雄摄9月28日,市委宣传部、《南方文坛》杂志社、市文联联合举办“从鸳鸯江出发”——黄咏梅...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个小区竟有两个物管公司 市民反映锦绣家园西苑小区管理混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