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五纵五横”路网格局基本成形 今年1至9月苍海新区完成投资12.24亿元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易建州)近段时间,数千名建设者散布于苍海新区各个项目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地抓紧施工,以保障相关项目的建设。日前,记者从苍海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至9月,苍海新区共完成投资12.24亿元,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6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9543万元,基本完成2020年全年建设任务。

据悉,苍海新区今年共开展20条道路建设,包括龙湖路、滨湖东路、南梧路、站前北路、中央北路、中央南路、天水路、铁路北路改线工程等。截至10月初,已实现路基贯通15公里,建成管网56公里,核心区路网路基施工进入尾声。目前,苍海新区“五纵五横”路网格局基本成形,搭建起苍海核心区基本路网架构。此外,地下综合管廊PPP项目的站前北路(梧州南站至工业大道段)建设进入收尾施工,铁路北路改线工程也已完工并实现通车。

前三季度,苍海新区持续推进公园体系建设,苍海湖西南岸线已完成岸线修整7公里。苍海公园新建绿道3.8公里,从苍海展示中心沿苍海湖畔蜿蜒至苍海公园内,并顺畅连接公园核心区、东区、南区等区域。

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将于第四季度接受国家林业部门验收。目前,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已新增生态湖面、湿地近2000亩;较好完成了全部21项验收指标,其中湿地档案已通过自治区专家评估;科研监测管理服务中心正在进行装修收尾工作。

此外,苍海新区加快推进13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其中,绿地城际空间站双子塔(一期)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现进行桩基础施工,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亦在紧密跟进。苍海棚户区改造项目首批7栋楼已完成主体建设,棚改配套基础设施的苍海路、古凤南一路均已完成路基施工及管道安装。启迪冰雪文体小镇滑雪馆已完成总体建设,目前正在进行造雪和游乐设施安装,市民即将可以在市内体验身处冰天雪地的全新感觉。

新闻推荐

读书写作安度晚年

黄志深退休后,我最喜欢读书看报、写文章练字。去年,在我85岁生日那天,在老友和家人的帮助和鼓励下,我把逐年在报刊发表过的散...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纵五横”路网格局基本成形 今年1至9月苍海新区完成投资12.24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