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流浪汉蜗居 拆迁空地数月 角嘴街道办将对其进行救助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6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小华)“在万秀区富民二路广厦富兴楼旁的拆迁空地,有一名疑似精神病的流浪汉在此搭棚居住了数月之久都没有离去,希望相关部门予以救助。”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了上述情况。10月14日,记者来到现场走访了解。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地址发现,在杂草丛生的空地内,有一块被废弃的泡沫箱和杂物堆积围成的区域,有十几平方米。区域内,有一些生活所需的锅碗瓢盆、几个用砖头垒起来的炉灶,以及几张用以堆放柴米油盐的桌子,还有一个由木板和大块塑料片搭建的简易遮阳棚,遮阳棚下面有一张橙色沙发。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近期下雨,流浪汉主要在遮阳棚内休息,生活用水和个人清洁问题就在附近公厕解决。

随后,记者从该拆迁空地所属的富新社区居委会了解到,这名流浪汉叫劳某某,年约50岁。劳某某自今年7月起就在该拆迁空地内居住,社区居委会发现后马上上报上级单位,并找到劳某某了解相关情况。但经多次劝离,劳某某依然不愿意回家居住。

就劳某某的情况,记者也致电了他的家属。家属称,劳某某的父母已经去世,家中有六个兄弟姐妹。劳某某曾因吸毒而进行戒毒,戒毒后产生的后遗症导致精神状态不正常。几个兄弟姐妹也曾给他找过好几份工作,但因他在工作过程中常常出现发呆的情况,公司了解实情后也不敢再录用他,之后他就一直待在家里。几个月前,劳某某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差,家人想带他去医院进行治疗,但他并不配合,后来就离家出走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劳某某所属的潘塘社区居委会。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郭女士称,劳某某一直跟随其大哥居住,因为其大哥及其他兄弟姐妹的经济情况都不太好,所以为他治病的能力有限。此外,劳某某的几个兄弟姐妹年龄都比较大,没有太多精力照顾他。针对劳某某的情况,社区居委会已经上报角嘴街道办,角嘴街道办方面表示将对劳某某进行救助。

新闻推荐

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到梧开展调研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10月13日至14日,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校长解庆林率队到梧州市调研,并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深...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流浪汉蜗居 拆迁空地数月 角嘴街道办将对其进行救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