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让中医药服务便民惠民利民 梧州市已建成四级中医诊疗服务网络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2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燕如)近年来,梧州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着力构建起各部门齐抓共促的良好发展格局,持续巩固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推动中医药更加便民、惠民、利民。

据介绍,梧州市已制定出台加快中医药事业发展系列扶持政策,各部门各单位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共同促进中医药发展。根据部署,市卫生健康部门统筹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中医药人才小高地建设;物价、医保部门将中医药服务纳入医保报销体系,其中市中医医院30个院内制剂已纳入医保;文化部门推动梧州蛇伤疗法入选自治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指导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等项目建设,其中梧州农耕文化园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一期健康养生膳食餐厅已建成运营;农林卫部门联合推动中药材种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30多万亩。

目前,全市共有6家公立中医医院、1家民营中医医院,中医床位1525张。为提升中医药服务质量,梧州市建立起以市中医医院为龙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各县级中医医院、各级综合医院中医科为骨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医科为基础,村卫生室为延伸的四级中医诊疗服务网络。为扩大龙头院的辐射引领作用,市中医医院进一步与12家医疗卫生单位实行紧密型一体化管理,与19个基层医疗单位结成中医专科联盟,促进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均设置中医科、中药房,超九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开设中医馆,所有村卫生所(室)均开展拔火罐、艾灸等服务。

为让中医药更大程度惠及群众、服务群众,梧州市将治未病工作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各级中医医院均设立治未病科,推广中医药健康生活运动和习惯。此外,梧州市还举办了两期“一带一路”(东盟)国家蛇伤疗法培训班,向老挝、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6名蛇伤骨干医师,推动疗效独特的中医药资源全球共享。

新闻推荐

大胆探索创新 促进城乡融合 长洲区持续深化自治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集成试点县(市、区)工作

本报讯(记者梁燕如通讯员黄秋莲)今年以来,长洲区作为全市唯一的自治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集成试点县(市、区),以优化空间规划、盘...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中医药服务便民惠民利民 梧州市已建成四级中医诊疗服务网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