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河海大学 充满历史底蕴却又永远年轻 郭方舟/文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3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法国梧桐林荫道。小浪底音乐台。(图片由作者提供)

■ 梧州籍大学生带你逛校园

河海大学位于江苏南京,是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的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百年老校。河海大学在江宁和鼓楼各有一个校区,两个校区风格迥异,都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聚集了河海大学所有的大一、大二学生和部分专业的高年级学生。这里有小浪底音乐台,晚上可以欣赏到同学们自发举行的演唱会;这里有在南京高校名列前茅的健身房,在这里强身健体,打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这里还有郁郁葱葱的叠翠山,清晨时可以听到阵阵读书声,晚上可以欣赏夜空的明月,到了冬天还可打雪仗。当然,江宁校区还有着藏书丰富、面积宽阔的图书馆,最适合学生在里面温故而知新,探索知识的海洋。

在鼓楼校区,你或许会感觉自己置身于另一个世界。这里虽不如年轻的江宁校区一般充满激情,但却有着独属于自己的历史味道,甚至成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少年班》等电影的取景地。遮天蔽日的法国梧桐给校园带来了清凉,也带来了浪漫。梧桐树旁的不少建筑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采——拥有网红旋转楼梯的图书馆,布满爬山虎的教学楼,让人置身于美好而安静的世界。作为河海大学的本部,鼓楼校区有着众多国家级实验室,刻苦钻研的师生在这里研发一项又一项影响深远的科研成果。不过,鼓楼校区不仅仅有历史的厚重感,新事物也是不会缺少的,比如新开张的“快乐食间”饭堂。饭堂里品种丰富,装修风格也独具匠心。最令我喜爱的,则是这里的粤式烧腊。对于梧州人的我而言,这里的白斩鸡饭,吸引着我每周都来光顾几次。

大哉河海奔前程,毋负邦人期。在我看来,为梦想拼搏、用青春奋斗的河海人,更是一道最吸引人的风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热情,让河海大学这所百年老校充满底蕴却又永远年轻。

作者是河海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

新闻推荐

百年品质立足市场 与时俱进腊味飘香

龙舟腊肠成为人们的送礼佳品。秋风起,食腊味。腊肠、腊肉、腊鸭……以腊味告慰秋风,将腊味融入记忆,一口忘怀。腊味是独特的...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海大学 充满历史底蕴却又永远年轻 郭方舟/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