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蛋白肠衣厚积薄发 技术驱动路子更宽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3 06:39   https://www.yybnet.net/

神冠公司出品的胶原蛋白食品

对于两广人而言,香喷喷的腊肠是餐桌上的点睛之作,美味的腊肠离不开那层柔韧的“外衣”——肠衣。而胶原蛋白肠衣因其具备可食用、适应机械化生产等优点,成为食用肠衣市场的主流。

立足于梧州市的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数十年来专注于研制人造胶原蛋白肠衣的核心技术,现已在梧州市拥有3个生产基地,胶原蛋白肠衣年生产能力超过50亿米。此外,该公司还生产了中国第一根人造胶原蛋白肠衣,是广西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企业。

千次试验才获成功

改革开放初期,梧州市食品公司的肉食制品厂制作的灌肠食品,主要使用以动物小肠加工而成的天然肠衣,但天然肠衣的局限性较大。为了开发替代品,肉食制品厂于1978年成立了胶原蛋白肠衣研发小组。次年,现任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亚仙成为研发小组试制负责人。经过上千次的技术攻关和工艺改造,研发团队终于生产出符合国内市场要求的人造胶原蛋白肠衣。1989年,肉食制品厂变身为梧州市蛋白肠衣厂,中国第一根人造胶原蛋白肠衣在梧州市蛋白肠衣厂诞生。2004年,市蛋白肠衣厂又成功研发出西式低温胶原蛋白肠衣,打破了西方国家在这一行业的技术垄断。

年产肠衣五十亿米

2004年10月,蛋白肠衣厂由国有企业改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成立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股东注资后,公司扩大了产能。后来,随着业务的发展,梧州神冠蛋白肠衣有限公司在2009年6月又变身为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冠公司”)。2013年,公司将原有的13条肠衣生产线增至288条,胶原蛋白肠衣年生产能力超过50亿米。目前,神冠公司的肠衣产品占到国内80%、世界30%以上的市场份额,产品远销南北美、东南亚、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新型产品百花齐放

近几年来,随着“十三五”规划的提出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神冠公司迅速找到了新的定位。在坚守胶原蛋白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将产品链延伸到胶原蛋白食品、胶原蛋白护肤品和胶原蛋白医用材料三个领域。公司还引进科研人才不断优化技术与产品。如今,企业的生产设备已经更新到第五代,先后担负起多项国家、省部级的胶原蛋白肠衣研究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商业部科技进步奖等60多项奖励,公司也拥有了46项专利。

怀揣一颗匠心,恪守专业责任,如今,神冠公司仍在努力以研发的产品对行业空白进行填补。(肖旻泰)

新闻推荐

河海大学 充满历史底蕴却又永远年轻 郭方舟/文

法国梧桐林荫道。小浪底音乐台。(图片由作者提供)■梧州籍大学生带你逛校园河海大学位于江苏南京,是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的...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蛋白肠衣厚积薄发 技术驱动路子更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