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传承古法制龟苓膏 升级再创健康产业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2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龟苓膏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秦始皇时代。现代,龟苓膏成为梧州的一张美食名片以及梧州的一个重要产业。梧州有不少龟苓膏生产厂家,其中以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钱牌龟苓膏发展规模最大。双钱牌龟苓膏作为中华老字号产品,见证了梧州改革开放发展历程。

传统美食享誉古今

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下文称“双钱公司”)的前身是梧州市红会医院制剂室。1980年,梧州制药厂传承梧州龟苓膏古方,创立双钱牌龟苓膏,开始生产龟苓膏粉。1993年,世界上第一罐龟苓膏在双钱公司诞生。随后,双钱公司不断开发新产品,使双钱龟苓膏成为时尚的健康食品。

2007年,梧州龟苓膏被录入“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8年,梧州龟苓膏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则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梧州龟苓膏保护传承基地,其生产的双钱牌龟苓膏也于2011年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

如今,“双钱”龟苓膏品牌拥有11项专利,产品多达百余种,远销港澳台地区以及东南亚、日本、欧美等国家。

传承古法安全生产

在食品安全这条路上,双钱公司一直都稳打稳扎。在传承古方制作的基础上,双钱公司使用先进设备,让龟苓膏在生产、杀菌和保存的过程中,更加科学、安全和规范,让古老的味道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得以更原汁原味地保留。

为了保障龟苓膏的生产安全和品质,双钱公司引进了全自动杀菌锅9台,使用先进的121°C高温杀菌技术,对即开即食龟苓膏进行无菌包装。同时,双钱公司拥有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2011年,双钱公司先后通过IS0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和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获得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此外,双钱公司还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执证。

产业转型技术升级

经过多年发展,双钱公司开发出丰富的龟苓膏产品,如用啫喱杯独立小包装的便携式龟苓膏、可以吸的乐吸吸龟苓膏等。到了2019年,双钱公司对产品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了高端饮料龟苓宝,以及以非物质文化传承为题材的金装双钱龟苓膏。

为了让食客感受到龟苓膏的魅力,进一步传播龟苓膏文化,双钱公司开设了双钱即食门店。2019年,梧州双钱龟苓膏南宁旗舰店和桂林旗舰店的正式开张,标志着双钱公司迈向新台阶。2020年开张的梧州双钱龟苓膏国龙旗舰店,构建龟苓膏生态重要场所。未来,双钱老字号将继续在龟苓膏产业上做大做强,将龟苓膏这张梧州名片打造得更靓丽。(何思思)

新闻推荐

“三心两意”做好“创城”工作

“创城”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城市综合类评比之一,其核心要义更在于深层次的展现,那就是一座...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传承古法制龟苓膏 升级再创健康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