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两轮电动车号牌如何办理? 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两轮电动车上牌问题进行相关释疑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19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电动车去哪里上牌,上牌的流程是什么?”“电动车号牌丢失了怎么补办?”随着越来越多市民使用两轮电动车代步出行,近段时间,有不少群众反映、咨询两轮电动车上牌的相关问题。对此,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围绕市民关切的问题进行了释疑。

据了解,根据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两轮电动车被划分为三大类,分别为电动自行车、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电动两轮摩托车。其中,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需要有脚踏骑行功能,驾驶电动自行车不需要驾驶证。而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和电动两轮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不需要脚踏板。驾驶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需要D、E或F的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才能驾驶,电动两轮摩托车需要D或E的准驾车型的驾驶证才能驾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管理科副科长邹女士介绍,电动自行车的号牌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大小为140mm×90mm;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的号牌为蓝底白字,白框线,号牌大小为220mm×140mm;电动两轮摩托车的号牌为黄底黑字,黑框线,号牌大小为220mm×140mm。

据介绍,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时,需准备好车主身份证、购车发票(增值税发票)及合格证原件;如委托他人代办,还需备好代办人身份证及委托书,非广西户籍的群众须准备好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明,将车辆开到河东电动自行车登记点(万秀区广仁路19号,万秀交警大队一楼)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如电动自行车号牌遗失后补办,则需要准备好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原件,把车辆开到河东电动自行车登记点,重新进行车辆查验,重新补牌后车牌号也会有变化。

而办理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电动两轮摩托车的登记业务时,则需要准备好身份证明原件,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原件,交强险副本原件;机动车合格证、一致性证书;完税证明(即购置税,排量在150CC以上不含150CC的需购买);如委托他人办理的,还要准备好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持上述资料及交验机动车到车管所或各县(市、区)的摩托车登记服务站注册登记业务。如电动两轮轻便摩托车的号牌遗失后补办,需要准备好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到车管所进行办理。

新闻推荐

梧州:重点企业冲刺“开门红”

本报梧州讯(记者/潘登通讯员/祝琳)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电解车间和往日一样繁忙。连日来,企业科学...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轮电动车号牌如何办理? 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两轮电动车上牌问题进行相关释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