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多举措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 梧州市去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达7.15万人次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0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以来,市人社部门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在全区率先推行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机制,积极落实技能提升行动,行动专账资金支出达5670.54万元,充分释放专账资金“稳就业”“保就业”效能。日前,自治区人社厅通报,梧州市去年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达7.15万人次,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1655人,分别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238.5%和827.5%。

——“以工代训”政策推动技能提升。为将这一惠企利民政策精准落地落实,市人社部门优化服务措施,积极对接工信等部门,制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目录,将以往“企业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企业”“补贴找企业”,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及时得到补贴。截至目前,全市“以工代训”已补贴企业474家,金额达2190.09万元。

——“双千结对”校企合作培训推动技能提升。市人社部门着力推行“政府搭台,校企合作,精准培训”模式,19家培训机构与259家企业签订“双千结对”岗位培训协议并开展“培训劵”培训,累计开展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4.19万人次。

——“模式创新”推动技能提升。从2020年7月起,市人社部门和市妇联等部门联合创新启动“培训大篷车,技能送到家”行动,大力推进“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农民工“春潮行动”,引导广大劳动者技能就业、就近就地就业,累计开展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1.62万人次;实施“互联网+职业培训”新模式,通过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和自治区人社厅推荐的线上培训平台机构,实施“人脸识别监控、培训课程安排、阶段性测验、结业理论考核”培训并核发电子《培训合格证》。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已有1052人在平安知鸟平台培训并取得电子合格证书。

——政策融合推动技能提升。市人社部门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政策与高校毕业生见习补贴政策有效融合,鼓励企业建立见习基地,吸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或中职(技工)毕业生、社会青年等,通过见习期间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并享受见习(培训)补贴,目前已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655人。

——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推动技能提升。梧州市率先在全区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创新引入有资质的社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行职业技能培训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机制,有效缓解因人手不足导致的职业技能培训监管难,以及因评价主体过于单一造成的评价容易出现片面性等问题。2020年,全市约500个项目培训班实行第三方监督考评验收,学校、学员对第三方的考评工作满意度为100%。

(卢军陈作辉龚云强)

新闻推荐

创建“中华诗词之市” 冰泉豆浆 滴珠美名扬

553311,这是一串蕴含特殊意义的数字代码,是梧州打造“五山”“五宝”“三府”“三塔”“一城”“一故居”文化旅游精品工程...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举措提高劳动者职业技能 梧州市去年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达7.15万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