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强化监督检查 遏制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梧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超)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市应急管理部门一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截至2月17日,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为了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市安委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印发有关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各类有效措施。

春节期间,市安委办组织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重点车(船)执法行动,强化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路段(水域)的监督检查,严查严打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多个部门,以明查暗访形式深入烟花爆竹批发、零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严厉打击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在森林火灾方面,除了加强宣传教育,市防火办组织与应急、林业等部门组成工作指导组到各县(市、区)、各乡镇(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指导,切实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为让群众过一个温暖春节,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多措并举推动冬春救助资金发放进度,截至2月10日全市共发放冬春救助资金2105万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10.1万人。

节后复工复产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时期,市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门将继续强化重点督导、重点执法,盯紧看牢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努力减少一般事故,力保春节后梧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新闻推荐

设在长洲岛的省立蚕业学校

李宽林清末民初,梧州曾开办过一所关于植桑养蚕的中等职业学校,校名叫做“梧州中等蚕业学堂”。清末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广西...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监督检查 遏制事故发生 春节期间梧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