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鱼跃人欢丰收年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22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卢焕霞)年前给村里的脱贫户分了红,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淑里村五福稻螺专业合作社社长黎柱志这个年过得特别畅快。黎柱志告诉记者,去年合作社稻鱼种养产业收入达70万元,按8%的比例给村中入股的脱贫户分红。

2018年3月,黎柱志等人牵头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伙人出资、银行贷款和村民入股的方式投入了300多万元,流转村里223亩土地,发展稻鱼立体式养殖产业。稻田里面除了种水稻外,还养殖鱼、螺、蟹。稻鱼养殖基地发展以来,带动了附近村子40多人就业,还吸纳了村中的贫困户入股合作社。

“现在,稻田形成了相互依存的生态循环系统。”黎柱志说,他们在稻田中放养鱼、田螺、螃蟹等水产生物,今年将计划投入100万元,把养殖基地再扩展70亩,届时将带动60人就业。

“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同奔小康才算富裕。”展望新年,黎柱志说,他们举办养鱼技术班,手把手传授村民养鱼技术,带领更多村民致富。

新闻推荐

开局争先赢在一季度

日前,自治区和梧州市召开会议部署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要求以紧在前、快在前、干在前的战斗姿态奋战一季度,坚决夺取一季度经...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跃人欢丰收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