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共享电动自行车无“出圈”提示? 运营企业表示会通过多种方式提醒骑行者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我不知道桂江二桥西桥头转盘往工业大道方向是禁行区域,当我骑共享电动自行车经过时,车辆没有提示就突然断电。我推车回到运营区域后,车辆也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突然启动,我一下子摔倒在地。”近日,市民许女士向本报记者讲述了前段时间她使用“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的亲身经历,希望运营企业能增设超出运营区域的提示功能,防止意外发生。

许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她是首次使用“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对车辆的管理制度及运营区域不熟悉,不清楚禁行区域的范围,结果遭遇意外。她说:“往常我骑其他共享电动自行车时,如果有禁行区域,车辆会语音提示超出运营范围。但骑‘骑电’时没有提示,稍有不慎意外就发生了,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其他骑行者一个提示,同时希望运营企业增设提示功能。”

2月22日下午,记者在桂江二桥西桥头转盘处扫码开锁了一辆“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骑往梧州学院北门。但刚从转盘往梧州学院北门方向行驶不足50米,车辆就语音播报“超出运营范围,即将断电”。当记者推车回到运营区域,车辆语音也提示记者已回到运营区域,并恢复供电。

针对许女士的遭遇,广西骑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党先生表示,自“骑电”共享电动自行车试运营以来,扫码开锁程序页会有运营区域的提示,如果骑行到运营区边缘,车辆会通过扫码骑车程序页、车辆语音提醒等方式提示骑行者,并关闭电源,骑回运营区也会提示并恢复供电。但是,时常也有用户因不熟悉运营范围或没听到语音播报等事情发生。

党先生还提醒市民,目前市区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分为3个独立的运营区域,企业按照指定的规划区域进行运营,区域内细化划分借还车区域,以及禁停、禁行区域,使用者对此要多加注意。

新闻推荐

春节假期过后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增多 自我调节度过“假期综合征”

本报讯(记者谢韵通讯员黄舒捷)早茶、夜宵、烧烤、火锅……元宵节还没到,这年还没算过完,欢庆传统节日期间,吃饭聚餐是少不了的...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电动自行车无“出圈”提示? 运营企业表示会通过多种方式提醒骑行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