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调运装卸全程电子监管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验放进境粮食5.6万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2-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元冬通讯员李小青曹志刚)2月18日,满载着1430吨进境调运粮食的“贵港福盛588”船舶在梧州中储粮码头缓缓靠岸,此时,梧州海关关员陈桂莲、梁斯雅、施焕早已在岸边等候上船检疫。为了保障进境粮食第一时间抵港卸货,梧州海关为企业开通“预约通关”服务,安排专人跟进,提高通关效率。今年以来,该关共验放进境粮食5.6万吨,同比增长55.6%。

梧州口岸于2014年获批成为全国首批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凭借西江黄金水道得天独厚的优势,水路运输比公路运输可降低30%至50%的成本。梧州市进口粮食储存或加工企业通过水路运输粮食,贺州、桂林以及湖南永州等地的多家粮食生产企业也通过西江、桂江码头中转进口粮食。据统计,2020年梧州海关监管调运进口粮食达到137批26.8万吨,同比增长4.7倍。

为帮扶粮食生产企业快速通关、稳定产能、节约成本,梧州海关发挥“互联网+海关”作用,依托进境粮食监管系统优化调运审批手续办理,对符合要求的企业申请实行“随报随批”,有效提高了进境粮食检疫审批效率。同时,梧州海关积极推广运行进境粮食流向确认电子化,进口粮食检疫初审联系单由指运地隶属海关为企业办理并扫描发送至口岸海关,改变企业在多个海关提交原件审核的模式,办理时长由之前的7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以内。此外,梧州海关还进一步优化通关查验流程,实现粮食调运装卸全流程电子化监管。

新闻推荐

鱼跃人欢丰收年

本报梧州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卢焕霞)年前给村里的脱贫户分了红,梧州市龙圩区广平镇淑里村五福稻螺专业合作社社长黎柱志这...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调运装卸全程电子监管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验放进境粮食5.6万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