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无物业小区垃圾堆积如山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进入小区道路、垃圾桶旁甚至小区大门路口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图片摄于2月19日)。网友提供2月20日上午,环卫工人清理悦和新苑小区内的生活垃圾。邓超妍 摄

本报讯(记者 邓超妍) 近日,梧州枣冲路一小区内出现不一样的“风景”,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堆成山,无人清理。

近日,枣冲路悦和新苑小区的清洁工在小区内张贴通知,告知居民其已因病请辞。其后,该小区的垃圾处理成为一个难题。

“之前是由业主集体出资雇人清理,但清洁工因病请辞,因此春节以来小区卫生无人打扫,垃圾一天比一天多,很是闹心。”据小区居民何女士介绍,小区属无物业无业主委员会的老旧小区,社区曾建议成立业主委员会,但因众口难调,然后就不了了之。现在脏乱差,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介入解决小区环境问题。

2月20日,记者从万秀区富康社区了解到,春节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巡查时已发现该小区垃圾堆积,甚至有居民将生活垃圾堆放出小区门前的市政道路上,期间社区已3次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垃圾,但次日故态复萌。

为此,2月18日,富康社区在该小区内张贴公告,鉴于该小区目前生活垃圾乱丢乱放的现象,社区已经联系万秀区环卫处协商,按照《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实施规定,环卫处每户每月收取10元垃圾清理费,并由各户自行将生活垃圾统一集中放到小区指定的两个集中垃圾堆放点,由环卫处安排清洁员前来清理。

社区表示,为规范小区管理,建议该小区尽快设立业主委员会。

新闻推荐

龙圩区 体验式特色旅游受热捧

本报梧州讯春节期间,梧州市龙圩区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市场两条主线,文旅市场继续保持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态势。近郊...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无物业小区垃圾堆积如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