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清明来临菊花俏销 价格较往年同期高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清明节期间,菊花进入了销售“黄金档”。近日,记者从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我家花田”示范园了解到,近期,受鲜花市场影响,该示范园菊花销售火热,价格也较往年同期高。

“最近天气较暖,鲜花生长较快,采摘、整理、运输都要加快脚步,每隔一两天就要运一批鲜花到市场上销售。”村民韦先生是长洲区华夏生态综合种养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之一,2014年开始在村里发展菊花种植产业。他说,示范园的鲜花产品主要销往广州市岭南花市。为满足清明节祭祀鲜花市场需求,确保基地鲜花顺利销出,近期他专门增加了人手,加快采摘速度。目前,示范园种植菊花300多亩。

“近期,花市的菊花俏销脱销,每支价格为1.8元,有时还可以卖到每支2元,是近年来难得的好价格。”韦先生算了一笔账,他共种有约16亩菊花,眼下采摘上市的菊花约有6亩,按照亩产3万枝估算,除去成本,这批花收成后可为他带来10多万元的利润。

近年来,该示范园初步形成菊花种苗繁育,菊花标准化规模化种植,以及菊花统一包装、统一运输、统一销售的产业模式,推动当地菊花种植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成为倒水镇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未曾谋面的大姐 你过得还好吗?

林七月被太平西街做生意的一对梧州夫妻领养,也许被带去了梧州。资料图片寻找故事《寻找》,不仅仅是一个寻找他人的平台,还是...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清明来临菊花俏销 价格较往年同期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