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让广大车主共享改革红利 邓培生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6 06:4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据报道,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公布了关于征求《梧州市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从《调整方案》看出,本市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普遍有所降低,这对优化梧州营商环境,减轻群众负担,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有着重要意义。

这次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调整,做到以人为本,彰显人性化,比如,停车免费时间由20分钟增加到30分钟。这样大大方便了车主,也便于管理员的管理。其他收费标准如区域类别、最高限价都有所降低,这样的亲民价受益的是广大车主,让广大车主共享改革红利。

自从梧州市全面实施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以来,缓解了中心城区及商圈停车难、交通拥堵的现象,促进车辆有序停放,提高停车泊位的周转率。对此市民群众是认可的,拥护赞成的,自觉把车辆停放在划线内,并按时缴交停车服务费,根本上解决了城市交通拥堵和道路停车秩序混乱的问题,实现了城市建设和管理的良性循环。

此前,梧州市刚开始实施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由于没有经验,收费标准略高,群众有不同意见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此,市发改委本着实事求是、利国利民的原则,在全市公布了《调整方案》,广泛征求听取群众意见,广大车主也要以城市的主人翁姿态,在征求意见期限内对《调整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使《调整方案》做到尽善尽美,符合各方利益,更好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从根本上杜绝车辆乱停乱放和停车难的问题。

征求意见期满后,《调整方案》一旦正式实施,广大车主也应以《调整方案》为规则,按线停车,按《调整方案》自觉缴费,不以损害国家利益为代价,不损人利己,积极配合管理员做好工作,推动梧州市城市道路车辆停放服务收费上一个新台阶。

新闻推荐

梧州水利固定投资增长迅猛

本报梧州讯(记者/周映通讯员/李璐旨)即将全面进入汛期,梧州各大水利工程项目正在马不停蹄地抢抓工期、加快进度。自2019年起...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广大车主共享改革红利 邓培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