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卢伟朝:热血忠诚英勇搏斗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7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卢伟朝

卢伟朝(1980年—2006年),2001年从广西警察专科学校毕业后,在梧州市南堤派出所工作,一直负责辖区的刑事、治安案件侦破查处工作。2003年8月,卢伟朝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被南堤派出所党支部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从此,他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两次获得梧州市公安局的嘉奖。

2006年3月13日,卢伟朝巡逻到深夜,回到家时已经接近凌晨。卢伟朝刚睡下不久,便接到了举报电话——2005年12月16日一起重大伤害案的犯罪嫌疑人在三云酒家附近出现。那是他负责的涉嫌刑事案件,他立刻起床,向所值班领导汇报后,马上和同事及两名治安巡防员一同前往抓捕。

抓捕行动开始后,卢伟朝首先冲上前去抓住了犯罪嫌疑人高某的手臂,并且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高某惊恐地极力挣脱逃跑。卢伟朝立即紧追上去,当他再次抓住高某的一刹那,高某用藏于衣服中的一把大号牛角刀刺向卢伟朝的胸部。这一刀刺中了卢伟朝的大动脉,鲜血随即喷涌而出,但是卢伟朝依然向前追赶了十几米,最终因体力不支倒在地上。同事最终将高某擒获。不幸的是,这是卢伟朝最后一次执行任务,牺牲之时年仅26岁。

新闻推荐

清明来临菊花俏销 价格较往年同期高

本报讯(记者蒙敏莹通讯员史秋兰)清明节期间,菊花进入了销售“黄金档”。近日,记者从长洲区倒水镇大同村“我家花田”示范园了...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卢伟朝:热血忠诚英勇搏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