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丰富赛事组织 梧州市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显成效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林雅洁)乡镇(街道)与农村(社区)体育场地覆盖率实现100%,全民健身活动和体育赛事活动形式多样,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130多万人……一组组数据,反映了梧州市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取得的新成效。

梧州市加快体育项目建设,完善体育基础设施,促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向高质量提升。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梧州市累计投入资金近10亿元建设了一批社会足球场、体育休闲公园、公共体育场、健身步道、社区健身中心等体育设施项目,新建篮球场1040个、乒乓球场570个、社会足球场地94块。其中,梧州市抓住中央、自治区出台的社会足球场建设政策机遇,争取到上级资金1740万元支持20个球场建设,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足球场建设,社会足球场完成任务率为164.91%,排在全区前列。

梧州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组织开展健身赛事和活动,促进群众体育繁荣发展。梧州市年均组织举办市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100多场次,基层体育活动1000多场次,辐射群众80多万人次,实现了“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的全民健身模式,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2.5%。截至2020年底,梧州市共有市级体育协会(俱乐部)56个,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共计117家,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约5000人。此外,梧州市举办了全国蹼泳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自治区级赛事,以及梦想成真足球系列赛事、中国警察马拉松赛等品牌赛事,打响梧州西江生态特色体育旅游品牌。

围绕把梧州建设成为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强、影响力大的体育强市使命任务,梧州市将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新周期,继续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支持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举办各类群众体育、竞技体育赛事活动,加大体育产业培育与发展,做好运动员选材、训练和输送工作,抓好基层体校强基工程“双百计划”共建联办,推动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新闻推荐

缅怀铁路先驱 我们的节日·清明

4月1日,市第六中学的师生代表来到梧州市铁路先驱纪念园,瞻仰和缅怀老一辈铁路建设先驱关冕钧。据悉,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梧州市...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完善基础设施 丰富赛事组织 梧州市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显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