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迅速行动排除险情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城管执法人员紧急处置一起机油泄漏事故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4-07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彭冰)3月31日傍晚时段,工业大道突发一起机油泄漏事故,城市道路遭受污染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万秀区城管执法人员迅速反应,做出紧急处理,避免了二次交通事故的发生,道路交通秩序得以快速恢复。

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接到110报警平台反映,在工业大道(原莲花山派出所对出路段)发生车辆机油泄漏事件。接报后,万秀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立即组织城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前往事发地进行紧急处理。在事故现场,一辆东风牌桂D牌照的货车疑似发动机机油泄漏,公路污染面积较大。适逢下班高峰期,工业大道车流量大且尤以大型运输车辆为主,机油泄漏的路面十分湿滑,过往车辆极易打滑,如果处置不当,将引起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现场紧急情况,执法人员在事故现场快速设置警示标志,禁止过往车辆驶入油污路面,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小心慢行。同时,用木糠覆盖路面上泄漏的机油,经过半小时的处理,路面的油污得到有效控制,安全隐患排除完毕。

经与交警沟通协调,万秀城管执法大队人员现场获取了涉案当事人的相关证件信息,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经查,机油泄漏长度达50米、宽0.3米,面积为15平方米。在执法人员的普法宣传及批评教育下,当事人意识到该起事故所产生的严重影响,并认识到其行为已经违反城市市容管理的相关条例,表示一定引以为鉴。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九条,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车辆,应当保持车容整洁、美观,禁止车辆轮胎带泥驶入城市道路,司乘人员不得沿途抛撒杂物。运载散体、流体物质的车辆,必须采取严实密封的防护设施,不得泄漏、遗撒。

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当事人进行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清洗干净路面,恢复通行秩序。

新闻推荐

你家孩子身高达标吗 健康梧州讲座为你解析孩子增高的秘诀

健康梧州讲座预告二维码在日常门诊中,不少家长很是焦虑地向儿科医生诉苦:“父母的身高并不矮,为什么孩子的个子那么小?”但也...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楼市资讯2021-04-06 06:35
评论:(迅速行动排除险情 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城管执法人员紧急处置一起机油泄漏事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