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零距离问政 校园辅警 维护安全 问题:建议由市政府出台规定,在市公安局已经聘请校园辅警的基础上,各校园的保安力量由派往各校的校园辅警负责统一指挥、领导。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4-09 06:40   https://www.yybnet.net/

答复:首先感谢网友对校园安全的关心及所有校园辅警的积极努力、坚守奉献。

一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校园安保工作,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向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派驻辅警。各批次校园安保辅警招聘严格按照现有公安辅警招聘规范实施,并在岗前培训中组织学习,提升了校园辅警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学校、确保学校平安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园辅警实行属地公安部门与学校双重管理、双重考核,其职责是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管制刀具、不良读物等违禁物品的检查;对学校外来人员进行身份核实登记,在校内进行巡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处置突发事件;在学校发生应急事件时,及时处置,排除险情,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生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前维护秩序,及时清理妨碍交通的车辆和摆摊设点,配合交警部门,确保校门前畅通无阻。

未尽事宜,可联系梧州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0774—2280084。(市公安局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你家孩子身高达标吗 健康梧州讲座为你解析孩子增高的秘诀

健康梧州讲座预告二维码在日常门诊中,不少家长很是焦虑地向儿科医生诉苦:“父母的身高并不矮,为什么孩子的个子那么小?”但也...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零距离问政 校园辅警 维护安全 问题:建议由市政府出台规定,在市公安局已经聘请校园辅警的基础上,各校园的保安力量由派往各校的校园辅警负责统一指挥、领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